找回密码
 注册

微信扫码登录

使用验证码登录

查看: 333|回复: 1

[闲聊] 档案成为“死档”的主要原因和死档的激活方法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2-2-28 1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三国游戏迷,轻松玩转“牧羊”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

×
 档案成为“死档”的主要原因
  1.档案丢失会成为“死档”。
  毕业生择业期为两年,因此择业期间可申请学校代管两年。放在学校两年期满后仍未落实工作的(或找到工作未及时来学校处理的),学校就会将档案和户口一起打回原籍了(或转到学生户口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,或转至生源地所在地级市的人事局或教育局接收)。这里需要强调的是,在打回的过程中很容易把档案搞丢。所以要么两年内去落实工作,要么自己去办理户口和档案转移到某个人才市场或转移到家里去。很多人成为弃档族,就是这里搞丢了!
  2.档案长期在自己手里超过2年,也会成为“死档”,本人就属于这种。
  3.五年内没有交档案保管费而被人才市场等机构封存的,也会被认为是“死档”。

  档案成了死档的激活方法
  1.毕业生择业期为两年,如档案遗失,造成没有有按规定办理存档手续而成为“死档”,毕业后未超过2年择业期的(有的地方是3年择业期),可直接去人才市场补办存档手续。超过了择业期,则可以按照非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身份,携带身份证、学历证、户口簿等材料重新办理存档!但前提是不要超过35岁!
  2.把档案留在人才服务机构超过5年没有理会的,只需要补齐代管费、办妥相关手续,就可将档案关系理顺。
  3.自己携带档案要尽快向人才服务机构咨询,如果档案袋被打开,里面的资料需要经过相关部门核实,如果档案资料遗失,还要到原单位去补充和确认。
  4.“跳槽”人员将档案遗留在原单位长期未办理转档手续的,要与原单位协商,解决跳槽后的遗留问题,以便及时将档案转交。




上一篇:家长群再不整顿家长要被老师玩死了
下一篇:太平天国作为现象是无意义的
发表于 2023-2-5 18:4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啥玩应呀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牧羊头条上一条 /1 下一条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牧羊三国游戏网

GMT+8, 2026-6-24 07:33 , Processed in 1.038423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